江了个大粥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白曜七夕24h活动-午时】

:牛奶粗来丢人现眼了。



“你们说,七夕节是不是很重要?”

东方曜撑头看着天渐渐暗下来,西方天边露出秋夏换季时特有的美丽霞光,一抹斜阳渐渐沉入远山,突然开口问道。

星之队的余下四个成员听了后,蒙犽嗤笑了一声不予作答;鲁班大师专注的看着手里的工艺品;西施轻轻擦拭着她的那些宝贝东西;孙膑左看右看,无奈的应了一声。

“那就对了!”

曜也没怎么在意队友们的不在状态不配合的样子,猛地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站了起来。这一下到是让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过来了。

“既然是很重要的节日,怎么可以一直待在这里呢?自然是要出去玩的。”

话说完,曜的眼里便充满了跃跃欲试和势在必得。他总是能说服自己,不惜用各种奇怪的理由。

但很明显,他的队友并不明白也不理解,情侣过的七夕节,跟这个性子直到出了名的家伙有什么关系,只有西施意味深长的撇了一眼东方曜。

西施和东方曜从刚入学的时候就结下梁子了,两个人性格都倔,自然谁也不服谁。大概也可以说是英雄惺惺相惜,总而言之自从曜某次因为不明原因喝醉后对她叽里呱啦大倒苦水后,西施和他的关系就不再怎么针锋相对了。

――可能更偏向好兄弟一点。

西施可能永远也忘不了东方曜告诉她说他可能喜欢上李白了的那天,明明从来都不会喝酒的小天才,却拿了一坛桃花酿对她说:干!

――意外的充满了男子汉该有的雄姿。

但那天西施追着曜,围着稷下学院跑了整整五圈,因为曜的下一句是:八婆,我敬你是条汉子。

……

“怎么,你想偷摸着去找李白?”

“你又知道了?”

西施靠着战队训练的地方的门槛上,双手抱胸。此时诺大的训练场只剩下她和东方曜两个人了。

曜举着剑,一下一下的练着横扫竖劈的动作,声音里带着少年独有的天真坚定与野心,还带着点羞涩。

――等等,羞涩?

西施对自己的脑补感到惊恐以及恶寒,所以她打了一个哆嗦。

“生病抽搐了你?”

“滚滚滚,我在想你。”

“…别爱我,没结果。”

“东方曜!!!拿命来!!!”

“啊啊啊啊啊八婆杀人了救命啊!!”

嗯,看来西施和东方曜的身体都很健康,没有生病。回来拿东西路过的鲁班大师这样欣慰的想到。

……

第二天七夕,曜还是溜了出来。假条是庄周老师给的,所以没有人拦着。至于老夫子…他还真不知道。

星之队里除了西施,剩下三位队员颇有微词,对队长溜出去玩表示羡慕嫉妒。于是代理队长西施小姐姐,很大方的挥了挥手,放了队友们一天假。

――公开偷懒啊喂。

西施表示请你闭嘴,一技能混乱警告。

说起来那个技能是不是能让你去跳海啊?emmm看来西施真的不能惹。

……

此时曜在长安城的朱雀门前驻足,仰头观摩着偶像留下的潇洒自如的字迹。

――欲上青天揽明月。

隐隐的剑气蕴含在其中,潇洒中透露着凌厉,令人望而生畏。

东方曜把这句话品了又品,恢弘气势流连于唇齿之间,曜觉得自己恋爱了。他握紧了手里的剑,眼中充满了坚定。也不枉他做了半天的心理准备,清晨就远赴长安。

他是来表白的,向他的偶像李白。

但在这之前,他有一件事要做。他想仿照偶像刻字。尽管他知道这对自己来说很难很难,但他想尝试一下。至于刻什么,他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来思考。

――踏过长安赶星辰。

对偶,完美。东方曜摸了摸鼻子,很傻很傻的咧嘴一笑。他知道这句相比偶像那句差了不止一星半点,但他就想这样写。星辰,多好。

……

然而他还没开始,就被抓住了。路过的李元芳发现了他,急急慌慌地去找来了狄仁杰。此时曜刚刚拿起剑,对着雄伟的朱雀门隔空比划,看起来似乎下一秒就能刻上去。

狄仁杰差点一口气没咽下去。呃…咽气?忽略吧。

然后,东方曜摆驾狄仁杰的府上,而狄仁杰去找万罪之源李白,只剩下李元芳光明正大的坐在主位上,悠哉悠哉地吃着桂花糕,看得曜心里似有小猫在抓挠,痒的不行。

“小耗子,给我分点行吗?”

曜眼巴巴的看着。他早晨就开始赶路,好不容易来到长安城,还没吃上一口饭就被请到狄府。

李元芳瞥了他一眼,把一整块塞进了嘴里。

“我不叫小耗子,你应该叫我名字,这是尊重。”

“是是是,元芳。”

“哼,叫也不给你。”

“……喂!”

东方曜欲哭无泪。不就是因为自己所以他的狄大人出去忙碌了嘛,至于吗?

李元芳用实际行动告诉他:至于。

好在狄仁杰这时候回来了。东方曜赶紧朝人的身后望去,空空如也,失落的低下了脑袋。

――看来这次也是白费功夫了啊。

他没看到狄仁杰朝李元芳耸了耸肩,打了个手势带他离开。李元芳走的时候顺手把那盘桂花糕递给了曜。

“那啥,我们有事,先走了。你吃完自己走吧。”

“哦,走好。”

……

东方曜吃着桂花糕,食不知味。

偶像现在在哪儿?他是不是不在长安?他在的地方会不会很危险?他会不会有危险?我还能见到他吗?如果他在长安,为什么不来见我?是觉得我太烦吗?那我是不是应该离偶像远点?……

曜越想心情越低沉。

李白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趴在桌子上闷闷不乐把玩着空盘子的东方曜,不禁失笑。他来的路上买了个东西,搁置了一下,那曾想这一小会的功夫这人便把自己折腾成这个样子。

――可怜而委屈,让人想要去安慰。

他也这么做了。

李白是翻窗进来的,所以当他拍了拍曜的肩膀的时候,曜一个哆嗦差点拔剑,盘子都扔到了地上,吧嗒碎成两半。

盘子:你大爷。

李白好笑的看着自己平日里骄傲而自信的小迷弟手忙脚乱的收拾碎片,在旁边看戏。但当他听到曜倒吸了一口凉气后,连忙把他拽了起来。低头一瞧,果然被划了一道口子,见了血。

“你啊,小心点。”

李白无奈极了,不知从哪翻出了个纱布小心翼翼的给曜包扎好。东方曜的脸蹭一下红了,红到耳根,支支吾吾的半天没憋出来个字,肚子先咕咕叫了。

李白觉得今天的小迷弟不太正常,好像比平时更…可爱了?好吧,也可能是自己不太正常。李白默默的想着。

李白注意到这个小迷弟,是在一次回稷下帮女帝给庄周捎话的。路过武道学院,一束目光紧紧的粘着他,他回过头看到了一个坐的笔直而僵硬的留了个小辫子的男孩。

没过一会儿男孩小心翼翼的回过头,跟李白的目光正好对上。男孩的眼里是不加修饰的崇拜,窘迫和不安。好吧,他知道这个男孩是自己的迷弟了。

李白很大方的给了他一个笑容。

下一秒男孩咣的一下摔倒,被老夫子揪起来教训。

――呃…反应有点大啊。

李白好不心虚的眨了眨眼睛。自那以后,李白就记住了这个小家伙。后来,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多,最初的感兴趣渐渐变了味道,化为了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情。

初见的那一天,曜的目光撞乱了李白心中的一汪春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不好意思,我瞎猜的。

……

今天是七夕,李白想要做一件事情。天时人和,就差地利了。恰好,曜给了他这个机会。

好笑的揉了揉羞愤至极的东方曜,李白把他拉了起来。

“今天你可有口福了,我带你去长安城最好的酒楼。”

……

“偶像,人好多啊!”

酒楼生意兴隆人潮涌动,东方曜为这局面咂了咂舌。李白忍不住又揉了揉他的脑袋。这小孩怎么无时无刻不收收自己的可爱性子呢。李白想着。然后转身掩饰性的带他上楼。

楼上的人倒是少了不少。

上菜很快,快到曜怀疑李白是不是提前就准备好了这事儿,不一会儿各种美味佳肴便布满全桌。

吃饱喝足后,曜还没有忘了自己的正事。他趴在栏杆上假意看风景,心里寻思着该如何跟偶像说才不会显得突兀。

毕竟这是一件很正经的事情。吧。

曜刚转头便被眼前放大的脑袋吓了一跳,腿一蹬地身体后仰,差点没摔到地上去,李白赶紧拉了一下他。

“你今天怎么回事?”李白无奈。

“不没没什么。”目光躲闪。

就是有点激动。

“小家伙,我要跟你说件事儿。”

“什什么事?”

“我喜欢你。”

“什…”

“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


东方曜目瞪口呆,刚准备开口说话又被打断了。

“你不用急着回答我,我知道这可能有点难接受。”李白苦笑了一下,“我一开始也不相信来着,但后来…总而言之,我喜欢你,你好好考虑一下。”

“我可以!偶像,我可以!”曜赶紧大声喊了出来,整个二楼的人目光都集中了过来。

“其实,其实我今天也想说的,但我没想到偶像你先说了。我好开心啊偶像,我本来已经做好被拒绝的准备了,没想到居然是这个结果。我在狄府没看到狄仁杰身后看到你,我以为你今天又外出了,我好失望因为再过不久我们可能就又要封闭学习了,幸好唔…”

李白无奈他的话多,以唇封口,剩下的所有话隐没在滋滋水声中。

――正文 END.

――――――――――――

以下是小后续。

且说那代理队长西施放了队员们一整天的假,稷下学院的其他学子都开始吵闹着要求放假。最后迫不得已,三位贤者商量了一下,决定今天全校放假。

为此,众学子对曜的崇拜到达了从未有过的高峰,比他赢了归虚梦演还要夸张。

而告白成功后的曜回来之后,得到的待遇是:

――被捆在(老夫子的惩罚)柱子上,接受众人的欢呼与褒奖。

评论(8)

热度(127)